Friday, February 20, 2009

正月十三

年初十至正月十二,我们大伙儿都去工作、上学,没什么过年的活动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正月十三是个星期六。这天,R 和我照常带WY 和WF 上课,最后一堂课是文化艺术团。因为我们计划好了在这一天,再一次捞鱼生,所以,我比R,WY 和WF 早一些回到家,准备捞鱼生的蔬菜。



大伙儿来到时,鱼生差不多准备好了。突然,有人按门铃!啊!原来是CP,YP 和我订的蛋糕送来了!YP 把蛋糕放一旁,每个人都各就各位,再一次捞啊捞,捞啊捞!这时,CP 也念道:

一帆风顺,双喜临门,三阳开泰,四季平安,五福临门,六六大顺,七星高照,八八八八,久久同心,十全十美!

哗,真不赖吧!



随后,我们便‘大吃大喝’,吃得非常‘满’意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大概9点钟的时候,我们便把那两个大蛋糕拿了出来,准备切蛋糕咯!



这两个蛋糕,是有典故的。J 的,是M 几个月前就答应送给他的。S 的,则是因为我们怕她看到哥哥有那么大的心爱图样的蛋糕而‘妒嫉’,才决定为她也订购一个‘属于她’的同样大小的Strawberry Shortcake 蛋糕。即使我们有点担心我们吃不完两个大蛋糕,但还是决定就这样办了!

J 和S 看到了蛋糕,开心极了!两人兴奋地和蛋糕合照,乐得眉开眼笑!



唱了歌,J 快吹蜡烛的时候,WF 突然一声不响地便把蜡烛的火吹灭了!弄得J 高声抗议!还好,我们大家都赶快把蜡烛再点亮,一边吩咐WF 不能再把火吹熄,一边脆J 快把火吹了!这时,J 才满意了。

看来好像不知道自己‘做错’了什么的WF 不好意思地站在一旁,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,在那间‘大屋’里的一次经验。WF 比我幸运多了,这里的大人们没因为他误吹了蜡烛而羞辱他。



大伙儿吃着蛋糕,一边讨论待会儿剩余的蛋糕,该怎么办?虽然YP 已经带了盒子来准备装一些蛋糕回家,但是,两个蛋糕的分量,真的是很多!

结果,我们能吃的,都吃多一点儿,才勉强地把需要收藏的蛋糕分量减少了许多。CP 也带了一些回家去,隔天慢慢继续吃!R 回公司办一些事,所以,我们留了一大碟蛋糕给他!

这时,J 走了过来对YP 和我说:“二姑、三姑,next time can you all buy me a Gordon cake,please? A big, big one with many carriages 。” 我们说:“Ok,but we have to show the baker a picture of Gordon so that he knows how Gordon looks like. Can you show him?”他回答道:“OK, see this !”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这一天晚上,HA 一家人决定在我们家过一夜。J 要求跟WF 睡在一起,所以,最后J 跟WF 在我和R 的房间睡。HA 哄S 睡觉,所以跟M 挤在一间房间。出外跟朋友聚会的Michelle,回来得晚,睡在WY 的房间。

半夜里,J ‘偷偷’地跑了出去找HA 一起睡。后来R 知道了,就把WF 借给J 的Thomas & Friends 被子也拿到HA 那边,帮J 盖好, 让大家睡好,一觉到天亮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