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0, 2007

随传随到!

每天放工回到家,简直就像是在打仗----- 洗衣、擦桌子、洗水壶和饭盒、整理衣服等等,都要分秒必争。把这些做完后,就得马上冲凉、换衣,然后在第一时间赶下去吃晚餐。

所以,即使是刚冲好凉,头发还没干,到楼下的时候,常常都已经是汗流浃背、又是满头汗水了。

对于这样匆忙到要命的生活,除了一句“身不由己”,我也无话可说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昨天,我先把小瓜送到楼下冲凉、吃饭,然后再自己上楼“打仗”。

到了楼上,一踏进门,只听到模模糊糊的一句 “某某人要我去拿一些东西”,便看见被传召的人七手八脚地把上班的衣服更换了,然后一溜烟地跑了!

哈?! 有什么好拿的?!

于是,昨天的仗,我就得一手包办。 等我冲了凉、换好衣服,到楼下吃饭,已经是快八点半了。

用了晚餐,把碗碟洗好后,九点钟的连续剧都已经开始了。这时,被传召的人才开门进来。有人问:“到哪里去了?怎么这么迟才下来吃饭?”

被传召的人回答道:“噢,去帮某某人派送东西。”

有人又问:“怎么某某人自己没车子去派送吗?”

被传召的人便回答说:“车子他有,只是他不熟悉路向。”

哈?!真的吗?! 某某人不熟悉路向?!一个吃盐比你吃米多、过桥比你走路多的人,不认识路?!几年来,某某人不是全权负责维修某一家银行在全岛各地的提款机的人吗?!他会不熟悉路向?! 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?! 

还有,刚才不是明明说“某某人要我去拿一些东西”吗?! 怎么又变成了帮他派送东西了呢?

总之,就是上句不接下句,牛头不对马嘴,谎话连篇。

看完了连续剧,小瓜正在方便。我就带着大瓜先上楼。

跟往常一样,到了楼上,我又是重新再打每天都需要打的另外一个仗: 快手快脚地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晾好,再把厕所的地板刷一刷,免得踏进去的时候摔倒。

这一仗打完后,便是过目大瓜的功课的时间了。这一个项目,一直到十一点左右才完毕。大瓜和我草草地商量隔天的功课,便把隔天要用的书包整理好。我就去刷牙洗脸,准备让小瓜也上床休息。幸好,昨晚小瓜已经刷牙、擦身体、换好睡衣了。有时,如果到这个时候他还没换上睡衣,我还得帮他刷牙、更换,才能去打理自己的刷洗。

大瓜也喜欢在这个时侯,到我的房间躺躺一番,才肯回房睡觉。昨晚也不例外。

于是,虽然是夜深人静了,我们三人还是聊了聊,说了说笑,再唱了唱几首歌,才道晚安睡觉。

不用我说,也可以猜得到,被传召的人当然是在我“接”过小瓜的那一刻起,便到大瓜的房间,轻轻松松地呼呼大睡了。哪有管我们三人做什么?

其实,这也不稀奇。因为也大概只有某某人和某某人的那一班人,才有能力随时传召。这种随传随到的服务,哪轮到我们享有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