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, 2007

童年时的卡通片

在念小学的时候,我不常出门。每天除了到学校上课、参加课外活动,大多时间都是在家里。

那时,父母都不允许我们像乡子里其他的小孩子一样,随意到乡子的各个角落玩耍、流荡。怕的是,如果跟一些比较野的孩子在一起,我们也很有可能会变坏。

所以,每天回到家,除了做功课,就是帮忙把地板扫一扫、把衣服从竹竿上收下来、折好它。有时,闲着没事,也会到‘大房子’外荡秋千、乘凉。

一直到黄昏时分, 才也是我看电视的黄金时段。

这个时候,荧光目上最精彩的节目,莫过于我所喜爱的卡通片。虽然有一些是英语的,多半都是华语的。




还记得,《小甜甜》的故事最感人。她和安东尼的交往和跟其他角色的接触,都非常深动感人。小甜甜的那个发形,也是如此的有魅力,连我学校里的同学,也都赞叹不已!

《小海獭〉是另一个让我怀念的卡通片。这是一个童话故事,故事里的动物们有‘好’的,也有‘坏’的。它的主题歌很好听,现在,我还能哼几句呢!

另外一个也是很感人的卡通片,就是 《万里寻父》。虽然我已经不记得故事的细节,可是,它的主题歌, 我一直没忘记。

山也不怕水也不怕,我要尋找我的爸爸。
風也不怕雨也不怕,你在那裡我的爸爸?

我已經長大,不再是個小娃娃。
那個可愛的孩子,你還記不記得他?

膽量也大志氣也大,千里萬里尋找爸爸。
苦也不怕累也不怕,找到爸爸陪我回家。




在众多卡通片中,我的最爱就是。。。。 《小宝历险记》。小宝的布娃娃,有魔法,可以把时间暂停着,带着小宝到梦幻世界游玩、伸张正义、消灭恶魔王! 它的主题歌,也让人怀念:

小宝有个布娃娃, 娃娃会变化。
它像一个小精灵, 本领真真大。
小宝跟着布娃娃, 到处去玩耍。
梦幻世界真有趣, 可爱又可怕!

小宝真勇敢, 小宝胆量大。
打败恶魔王, 大家笑哈哈!

人间友情最可贵, 你要珍惜它。
帮助别人最快乐,真心满天下!

4 comments:

KayAngMo said...

Where on earth did you find these pictures!
They are great!

I still remember the
小宝历险记 and can you find this on DVD or VCD? Please send them to me.

If you like to read 小甜甜, we bought 1 full set or was it 2 full sets from HongKong for Michelle back in 1997/98.

You can ask her, and then goto my flat to hunt for it, in our locked room, I believe.

lplp said...

I googled to get those pictures.

No idea at all whether 小宝历险记 is available these days. I also want to have some vcd or dvd if available. Will keep lookout and ask around.

I am not really a hard-copy 小甜甜 comics fan. Prefer to watch the cartoon. Thanks for your offer nevertheless! :)

Unknown said...

Hi, I'm trying to write a testimony of my growing up years. Do you have the years of broadcast in Singapore for these cartoons? Thanks. I just need the earliest, I think I remember it's little frog

Unknown said...

Please if you can, email to me the years of the broadcast to shinegoh473@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