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4, 2008

2008年全国校际武术锦标赛

前个星期五,我和R请了半天假,到大巴窑的体育馆为WY打气! 这天,WY第一次参加‘全国校际武术锦标赛’,项目是‘集体刀’。

其实,WY能在今年参加比赛,真的很难得。毕竟,他参加学校的武术队,只不过是仅仅的一年罢了,而且,之前我们大伙儿是根本从没接触过武术,对这一个活动是一窍不通,顶多是在荧光目上和漫画、卡通片,见过、看过。

所以,当WY在年头的某一天,放学回家时,跟我们提起说他被提名参加比赛,我是万分的惊喜!

比赛那一天早上,我出席了公司的常年年计讲座(Corporate Planning Seminar)。虽然讲座还挺‘有内容’的,不算太单调乏味,可是,坐在旅店大厅里的我,是心不在焉,心里一直恨不得快点儿到体育场跟WY和他的伙伴们会合!还好,讲座准时完毕,没耽误得太久。

从旅店走出来后,我便到附近的购物中心跟R会合。我们到日本馆子吃了简单的日本料理后,便匆匆忙忙地开车到大巴窑体育馆,支持WY和他的队员们,为他们打气!

一来到体育馆,我们便看到了许多学生们,站在体育馆内外。有的是全副武装待‘战’的武术参赛者,有的是他们的拉拉队,还有一些成人,穿着上班的衣服,显然是跟我们一样,特地抽空来支持孩子们的家长。体育馆和停车场的四周,都热闹非常!坐落在隔壁的体育场,似乎也同时正在进行某个学校的运动会,来来往往的学生,更是成群结队,一边喝Milo,一边有说有笑。

我和R下车后,一起推开了体育馆的一扇门,伸头进去体育馆里瞧一瞧。我们望了望,不一会儿的功夫,就看见了WY他们这一队。这几个小瓜,坐在老师和教练的不远处,样子好像挺无聊的。

我们跟老师和教练打了招呼之后,便跟WY和他的队员们一起坐了下来。那时,离他们上场的时间,还有足足的一个半小时!

过了五分钟左右,老师分给孩子们面包,吩咐他们如果需要上厕所的话,就快去快回。WY吃了面包,喝了水,就跟队员们谈天说笑。

R把WY的书包先拿到车上放着。我则拿着相机四处看看,拍了拍一些照片。 由于我对体育场是比‘陌生’还要陌生,对眼前四处的人、物, 感觉全都好像蛮新鲜的。



过了一阵子,教练摧WY和队员们去换衣服,准备到楼下的登记处报到。WY和其他那五个男孩于是把服装穿上, 系好腰带,再把鞋带绑紧,个别拿了他们的刀。其中一个队员,因为皮肤比较敏感,所以他的妈妈还为他在背上和小腿上,撒了些爽身粉。

WY准备好之后,样子看起来,还挺似模似样的。手持着刀、一脸严肃神情的他,果然有点儿‘全副武装,随时可以出战的武术高手’的风范!



教练带着大伙儿到登记处报到之后,我和R便带着我们个别的相机,到比较靠近正中的观众席,准备拍照。



我们等了等,又等了等,过了好一阵子,WY这一队,终于出场了!

WY的项目完毕后,队员们都到一旁等待评判的计分。成绩出炉时,他们还得握拳向评判们‘敬礼’,才离开。 每支队伍,都这样做,感觉上,好像大家都很有涵养、很守纪律,对评判团非常恭敬、有礼!

这时,我们也快手快脚地跑回到老师那边跟WY会合。我和R还有其他队员们的家长们,都兴高采烈地给孩子们讲些勉励的话。我对WY说,“你们都打得很好也!武步虽然比较简单,可是都非常齐,真得很不错!” 但是,因为评判只给了6.98分,WY显得很失望。

WY下了‘装’后,把服装、腰带等等收好,准备带回家洗。刀则由老师负责带回学校放好。

我们跟教练、老师和队员们道别后,便回到车上,准备去CH School把WF接回家。 一路上,我和R都继续跟WY说了又说,他和队员们的表现真的很好,不必因为只得了6.98分而感到失望、气馁。毕竟,这是他第一次参赛,经验的累积比得分更为重要!

这番话,听起来似乎只是为了安慰WY才说的。其实,它真的是我和R的肺腑之言。希望WY能再接再厉,把武术学好。下次比赛时,就能明白、体会出这番话的‘真’和道理了。

1 comment:

KayAngMo said...

Well done WY!
难得极了!

体育运动和武术技术不只是要赢什么奖,

而是要参遇其中已经足够了。

如可得奖便是而外的收获。 您已做得很棒了!

以后加油, 再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