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6, 2009

中秋节2009

今年,M 和我一起到WF 的学校参加一个下午的庆祝中秋、儿童节的活动。

其实,我知道庆祝活动肯定进行得有点儿‘乱’,也会用上好一些时间,所以,M 一定会觉得不耐烦、觉得她在浪费时间。可是,因为我这段时间没有上班,所以我想参加今年的这个活动,看一看、体会体会WF 在学校里是怎么样庆祝这日子的。

最终,M 接受了WF 的邀请,同意到学校里参加这个‘三代同堂’的庆祝活动。

当天,为了方便,M 和我乘坐德士到学校。我们抵达了一会儿,由老师们呈现的表演节目就开始了。她们又跳又唱,还表演杂技,逗得那些小一、小二的学生乐得不得了。尤其是当同学们看到平日严肃无比的老师们,在一项预先录制好了的录影片中,随着音乐跳啊跳的,大家都笑到‘肚子痛’!



表演完毕后,学生们都排队回到课室。 家长们,则到礼堂外面的走廊,享用茶点。说到茶点,校方真是用心良苦; 他们安排了一些高年级的学长,分发切好了的月饼和柚子给我们。这些同学们,也把杯子递给我们,让我们自己去装热腾腾的中国茶。

M 和我一边吃,一边看看WF 是不是从课室里跑出来了。因为,正当我们吃、喝着,休息的铃声就响了。我们东张西望,一直没见着WF 。于是,M 和我把杯子、碟子放好后,便再一次进到礼堂,找位子坐下,准备做灯笼。

我到礼堂外领取做灯笼的材料。原来,学校也准备了一袋礼包,送给学生们的‘阿公、阿麽’!里面有小月饼,零食,还有两瓶燕窝呢!还蛮细心的,不是吗?

制作灯笼,的确不容易。尤其是和M 一起做,心里的压力更是极大!

老师分了一张纸给我们,上面写着灯笼的制作过程、步骤。M 一看也不看,就只坐在我的正对面,看我七手八脚地把材料翻了又翻,看了又看,不知从哪里先做起!

最后,我们还是东看看、西瞧瞧,一边‘偷看’旁边的人怎么做,一边试着根据那张纸的图,把红纸折折、剪剪,又贴贴的,做得我手忙脚乱! 还好,老师把礼堂里的冷气开了,我才没有满头大汗!

过了一会儿,WF 也来参加灯笼的制作。我们让WF 用浆糊,把灯笼的一部分材料粘好;这儿数数、那儿粘粘的,把这个小瓜也弄得挺忙的。这时,M 也开始指挥WF 了。

我想,这就是‘三代合力’的一幕吧。 我乘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。在我们隔壁的一组人,也有样学样,开始拍起照来!



就这样一剪、一贴、一钉的,我们好不容易地终于完成了灯笼!这时,WF 也需要回到课室了。所以,我催着他和M,一起拿着刚出炉的灯笼,拍照留念!因为匆忙得很,手也抖了抖,照片不是很清楚。

在回家的路途中,M 一直唠唠叨叨地说,以后再也不参加这种活动了。 她嫌费时、费力,花时间又‘麻烦’,还说灯笼要的话,买一个就有了!咳,说得我听了都厌烦!

我想,这一次的经验,是难得的。我回到公司上班后,也大概不会特地请假到学校,跟孩子一起来这样制作灯笼。所以,虽然我们的灯笼不是很好看,我还是觉得挺骄傲的。(在制作的过程中,我还因为钉错了灯笼的一部分,必须把材料拆了,重新再做两回,真是考耐力哦!!)

这个灯笼,在中秋节晚上也派上了用场!你看,这不是蛮美的照片吗?!



咦,这么多的月饼,怎么吃得完?!

请别误会,它们有一些是我们买的,有一些则是别人送给CP 的。我们只是把那天晚上,家里所有的月饼,一起拿来合照而已!(还有其他的月饼,早在前一个星期,就和YP 他们大家一起吃完了!还有,我忘了摆上柚子!啊!。。。。)

拍照过后,我们一边吃,一边谈到学校制作灯笼的事儿。 大家最后的结论是:灯笼,亲手做的珍贵,可是,买的更方便!

哈哈哈哈哈,大家笑着把3、4个月饼吞到肚子里去。R, WY 和我还喝了茶润喉 - M 和WF 只喝水,因为M 怕喝茶,会睡不着觉!

即使那天晚上的月亮不是很圆、不是很亮,我们的中秋夜,还算过得不错。

1 comment:

KayAngMo said...

我们嫌目极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