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3, 2007

快开锣了!

一转眼,WY 参加文化艺术团的儿童演艺班已经有四年了。在这四年里,几乎每个星期天,我们都得载送他到大巴窑上课。说辛苦,其实也不是很辛苦;说不辛苦,又好像有些辛苦。

我还记得,当WF还在肚子里时,有好几次我因为觉得非常累,在等WY下课时,我坐在车里等着等着,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还好,那时上课的时间是傍晚,所以停车场里没那么多人。要不然,我大着肚子、留着口水打瞌睡的那副狼狈样,一定不堪入眼!

去年,WF也参加了亲子班的演艺班。R和我轮流跟他一起上课。这样一来,我们下课不久后,WY也下课了, 我们就不用‘空空’地WY等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今年, WY升上了演艺团。

听老师解释说,演艺团的成员都是由老师从演艺班里挑选出来的学生。虽然‘班’和‘团’都有类似的演艺活动,‘团’的课程比较富有挑战性,也比较精彩。当艺术团举行大型演出或者受邀参加演艺活动与表演时,老师们都会从‘团’里召集演员。演艺团由年龄分级,最年轻的是绿团,接下来是红团,然后是银团金团

所以,我们也就让顺着老师的提议和决定,让WY从‘班’升上‘团’了。

这半年多来, WY很积极地参加绿团的课程。每个星期天早上,WY还是像往年那样,到大巴窑上课。而WF也从亲子班升到了演艺班,独立上课,不再需要R或者我一起上课了。



几个月前,艺术团决定为庆祝创团二十年举行一场大型演出。他们把这个庆祝活动称为童言儿戏画20。从8月24日至26日,在维多利亚剧院举行公开售票的四场演出。

身为绿团团员的WY,这几个月来,当然也都为了这个画20而忙着彩排。彩排多半是在每个星期天早上上课的时间进行。

自上个月来,彩排次数和时间加紧了一些。有两、三个星期六的傍晚,他都为了参加彩排而牺牲了跟WS和WP每周六聚一聚、玩游戏的时间。可是,庆幸的是,WY不但没有任何的怨言,还反而充满兴趣的一一出席彩排。

前几天,他还把舞步示范了让我和WF看,同时也把他们这一团的表演项目跟我们说了说,让我们了解一下他在台上将会唱些什么歌、做些什么动作。看起来,参加‘团’真的是顶好玩的!

画20将在明晚开锣。这个星期,除了星期一之外,每一个傍晚WY都得到剧院参加彩排。为了方便载送WY到那儿彩排,R这几天都请半天的假期,下午到学校把WY接回家,让他吃午餐、做功课,然后傍晚再带他到剧院报到。

彩排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又不断,每天都从六点钟到晚上九点左右,大概3-4钟头。艺术团也对这些团员照顾得挺周到,又为他们准备晚餐、又给他们茶点。昨晚,因为彩排有些延误,老师们还另外多分面包给这些待装出场的小孩子们吃,以免他们肚子饿!

在公开发票的几个星期前,演员们的家人都受邀以特价订购演出的票。为了让家里的人能了解一下文化艺术团到底是做些什么的团体、为什么R和我这几年来都像是24孝的父母一样,把WY和WF送来这里参加演艺课程,我总共买了十张星期六晚上的票(这一场的票没有特价!),请大家去观看演出。这也是作为给WY的一种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吧。

其他三场的演出,R和我会轮流出席。星期天的最后一场,我们也会再一次带WF一起去观看。WF说,他要看看哥哥怎么跳他的舞蹈,还要看看为什么哥哥在家里不时都哼着那首“烧肉粽”的福建歌。

烧肉粽啊,烧肉粽。。。。卖烧肉粽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